防疫猛槓中央! 柯文哲聲量一路攀升

張之晴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疫情逐漸獲得控制,今(12)日的確診數降到9人,而台北市長柯文哲自從三級警戒以來,多次槓上中央,猛烈砲火似乎帶來不少聲量,因為媒體報導,國民黨智庫民調顯示,國民黨的支持度剩下18%,但民眾黨支持度逼近兩位數。柯文哲對於政治議題不願多談,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午出席活動,高分貝痛批民進黨的疫苗政策,似乎也有意提醒大家,國民黨依然扮演著在野黨監督執政的角色。

三級警戒準備鬆綁前夕,台北市確診人數,首度降到個位數,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等疫情過後再來討論,現在好不容易降到10個以下,先控制疫情以後再處理。」市長柯文哲不想多談疫情以外的政治題,不過平面媒體報導,國民黨智庫民調顯示,民進黨支持度下滑到約20%,國民黨只有18%上下,可是柯文哲率領的民眾黨,支持度逼近兩位數。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萊豬也吃了軍火也買了所以呢。」5月為了疫苗柯文哲砲火猛烈,要中央說清楚否則自謀生路,到了6月又語出驚人,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你真的要搞我的話也許我就下來,明天下來我就慢兩天開始打疫苗。」

柯文哲後來解釋這是因為準備大型場館要兩天,緊接著合體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原來是設局都設好了引君入甕。」一波又一波柯文哲以及民眾黨的聲量,似乎跟著水漲船高,會不會威脅到最大在野黨國民黨?

捐贈物資列車開到土城醫院,黨主席江啟臣搶曝光,但話鋒一轉,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政府不出來說明(疫苗採購),你還要挑人家毛病真的很失望,(總統社群網站)悼念一條狗,你也不來悼念這7、800條人命。」談到疫苗採購,江啟臣也是火力全開,儘管還是強調防疫優先,甚至黨主席選舉公投都延期,但防疫期間沒了政黨活動,國民黨要怎麼面對來勢洶洶的新勢力可得步步為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