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賴清德、蘇貞昌阻郭購BNT」 府:謠言到此為止

媒體報導「賴清德、蘇貞昌阻郭購BNT」 府:謠言到此為止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媒體報導「民進黨派系有不同意見」背後的「始作俑者」為副總統賴清德系統及行政院長蘇貞昌系統人馬,阻擋郭台銘購買疫苗。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相關內容從未向總統府求證,充滿臆測且嚴重不實,總統府表達嚴正抗議,並要求更正。

盼不實謠言到此為止 府:報導充滿臆測

張惇涵指出,在6月18日總統蔡英文與郭台銘、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的會面中,蔡英文就已經有向郭台銘當面表達,所謂「民進黨派系有不同意見」的說法,完全是不實謠言。實際上,賴清德並未介入此案,對政府民間合作,共同爭取疫苗始終樂觀其成,絕不可能有所謂的刻意放話爆料。這種未經查證的報導,總統府呼籲相關媒體於報導前應妥為查證,也期盼社會各界勿以訛傳訛,避免傳遞錯假訊息。

張惇涵表示,在蘇貞昌統籌指示之下,行政團隊由政委羅秉成偕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密集與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兩間企業商議,透過公私協力,可說是日以繼夜的努力,才能取得今日簽署採購及捐贈兩項契約的關鍵進展。行政院團隊所付出的努力,相信有參與過程的兩間企業代表,應有深刻感受。

張惇涵說,6月18日當天,總統府即公開說明,在計畫推動過程中,許多的不實謠言,造成許多不必要的誤會,也對當事人有所傷害。直至今日,企業洽購疫苗捐贈案有進展,政府感謝各方的努力,各種不實傳言也可以到此為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