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倍券成效好!蘇貞昌:新一波振興計劃準備中

三倍券成效好!蘇貞昌:新一波振興計劃準備中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政府推出「紓困4.0」協助民眾在COVID-19疫情期間能維持生計,不過不少人因資格限制問題無法領到紓困金。對此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呼籲台南市長黃偉哲向中央提案發放5千元消費券,黃偉哲允諾謝龍介會向「民進黨團提議」。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5日)下午也回應,去年發放三倍券成效很好,正準備推出新方法來幫助受衝擊的產業、企業和個人,盼能再創一波好的經濟效益。

黃偉哲允諾謝龍介 提議發放5千元消費券

謝龍介14日在台南市議會上表示,他已透過國民黨中常會,向立法院國民黨團提案,盼行政院能在短時間內發放5千元消費券,也呼籲黃偉哲能一同倡議,國、民兩黨共同向中央提案。黃偉哲當場允諾,不過把向「中央」提案改為向「民進黨團」提議,建議中央政府發放消費券、刺激消費。

蘇揆盼盡速控疫情 透露振興政策研擬中

對此,蘇貞昌表示,去年行政院發行的三倍券,全國近99%參與,同時創造近1千億的經濟效益。蘇貞昌指出,今年疫情衝擊最大的是內需市場、內需產業,例如餐飲、百貨、零售、電影院、展演等。蘇貞昌希望趕快控制好疫情,也正在規劃準備推出各種方法來幫助受衝擊的產業、企業與個人,希望再創一波好的經濟效益。

談振興「還太早」 羅秉成:防疫、紓困優先

而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先前表示,推出振興的時機需視疫情與疫苗覆蓋率等因素決定,羅秉成認為現階段以防疫、紓困優先,振興經濟尚早。他強調,無論是要發消費券或三倍券,都是鼓勵民眾外出的政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