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最新民調 "偏向獨立"25.8%創新高

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政大選舉研究中心20日公布最新民調,有25.8%民眾「偏向獨立」,創下政大選研中心1994年調查以來的新高。另一方面,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22日在推特透露,捷克政府也打算贈送疫苗給台灣,他「略為樂觀」地期待26日政府會議的結果,我方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將耐心等候捷克政府的內部討論結果

除了日本、美國捐贈的疫苗已經抵達,又有一個國家可能對台灣伸出援手,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22日在推特透露,捷克政府也打算贈送疫苗給台灣,與衛生部長渥伊泰赫再次通電話後,將略微樂觀地等待星期一,7月26日政府會議的結果,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說:「外交部對此表達誠摯地感謝,也將耐心等候,捷克政府內部的研商討論結果。」

去年率團來台訪問的韋德齊,在立法院演講獲得全體立委起立鼓掌,充滿台灣主體意識的不只是他,政大選舉研究中心20日公布最新民調,自認為是台灣人的比例持續超過6成,遠遠超過既是台灣人又是中國人的百分之31.4,在統獨立場上,維持現狀後再決定的依然最多,有百分之28.2,永遠維持現狀的也有百分之27.5,不過有超過四分之一民眾偏向獨立,創下政大選研中心1994年調查以來的新高。

立委(民)許智傑說:「外部有中國習近平的打壓,內部有蔡總統證明,我們可以用台灣走向全世界,國民黨應該要跟隨民意,放棄九二共識和統一中國的大夢。」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這些數字我覺得就是參考就好了,我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把工作做好,確保黨務的推動能夠順利,得到人民的認同。」隨著民眾國族感認同高漲,也讓台灣的政治板塊再次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