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嫌犯藏我大使館 CNN還原追捕過程

海地嫌犯藏我大使館 CNN還原追捕過程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海地

我國友邦海地總統摩依士遭到殘忍殺害,震驚全球,當時在我國駐海地大使館,有11名嫌犯遭到逮捕,美國媒體CNN記者重回現場,還原警方追捕過程,不但稱呼台灣大使館,鏡頭也拍到中華民國國旗,究竟這些嫌犯,當時是怎麼一路躲進大使館的,一起了解。

首都太子港槍聲大作,海地總統摩依士謀殺案震驚全球,事發36小時就有大批嫌犯被逮,而在我國駐海地大使館,還有11名嫌犯束手就擒,警方如何在短時間內成功追捕,時空回到海地總統官邸,當時嫌犯駕駛5輛車,一路往山下開,殊不知警方早就在這裡等他們,嫌犯見狀趕緊躲進對面一間屋子,與警方對峙。

CNN記者麥特表示,警方知道這些嫌犯的食物飲水彈藥不足,也沒有電力決定等待他們自己出來,嫌犯就躲在這間屋子裡,警方等了12小時丟催淚彈,逼出4名嫌犯,另外有些人從後門跑了,直奔100公尺外我國大使館,CNN記者麥特表示,為了跑來大使館他們必須先穿過住宅區,根據我們的消息來源有人向警方洩密,說這裡有一群武裝人士,嫌犯抵達大使館後發現這是一間空屋,他們把僅有的兩名警衛綁起來,警方在這裡,與嫌犯交火1個小時,隔天直接入內,找到藏身的11人順利逮捕。

海地總統被刺殺,引發國際關注,美國總統拜登表態支持海地,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海地民眾應享有和平與安全,海地政界領導人需共同謀求國家福祉。至於海地希望美國派兵進駐維持安全,白宮表示,目前還在評估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