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9/25選舉 江啟臣「登記參選就請假」

國民黨主席9/25選舉 江啟臣「登記參選就請假」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中常會今(28)日在現任國民黨黨主席的立委江啟臣的主持下,決議將原先因疫情延後的黨主席暨黨代表選舉訂定在今年9月25日。江啟臣也有意繼續角逐下一任的黨主席職位,但他表示8月18日這屆任期屆滿後,會將主席職務請假,以確保選舉的中立以及公平性。

因本土疫情延後選舉 今中常會拍板9月投票

中國國民黨中常會今(28)日下午通過修正110年黨主席選舉暨第21屆全國代表大會代表選舉作業時程,黨主席與黨代表選舉訂於8月12日至13日領表,8月16日至17日登記,9月11日至24日進行競選活動,9月25日進行投開票。

因本土COVID-19疫情影響,國民黨中常會於5月26日通過今年黨主席與黨代表選舉延期辦理。今日中常會為三級警戒調降後首次實體會議,會中經熱烈討論,通過組發會所提修正時程。黨主席與黨代表選舉於9月25日上午8時至下午4時投票,下午4時後開票;當選名單於9月28日前公告,選舉結果於9月29日交付常會核備。

此次黨職選舉 「關係國民黨長遠發展」

本屆黨主席任期將在8月18日屆滿,江啟臣今在主持中常會時明確表態,「在登記為主席候選人後,就會正式請假,讓黨內民主制度回歸良性的競爭」。不論任期是否延長,期間他都不會再行使黨主席職務,以保選務公平中立。而請假的那段時間,職務可能會由黨秘書長李乾龍代理。

江啟臣在會中也指出,接下來的每一步,都關係到國民黨的長遠發展,以及接下來1218公投、2022大選的布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