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國家關鍵技術 相關人士赴中先審查

護國家關鍵技術 相關人士赴中先審查 | 華視新聞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保護國家核心關鍵技術不會外流到中國,陸委會預告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涉及相關業務的人員或離職後不滿三年者,要審查通過後才能前往中國,否則將開罰200萬到1000萬元罰鍰。綠營立委樂觀其成,在野黨立委則憂心會妨礙科技業交流,認為管制項目應該具體列出。而另一方面,中國2日又再度公布解放軍操演影片,號稱「對台一線部隊」的第73集團軍,在福建南方海域進行海上跳傘,被解讀是恫嚇台灣。

共軍操演從運輸機上一個接著一個往下跳,中國官方媒體央視2日又在微博公布解放軍操演影片,號稱「對台一線部隊」的第73集團軍,在福建南方進行成軍以來的首次海上跳傘,強調是搶灘登陸作戰的主要滲透形式之一,恫嚇台灣意味濃厚,立委(民)王定宇說:「台灣靠自己保護自己我們不是被嚇大的,國際的架構也對台灣有利,如果中共持續地再作為亞洲的麻煩製造者,我覺得對他們自己的國家造成的傷害,會遠遠大過威嚇他人。」>>>SB立委(民)王定宇,(0058台灣自己保護自己不是被嚇大的,0105和平穩定靠自身實力國際架構對台有利共軍繼續當亞州的麻煩製造者隊自身傷害大於威嚇他人),不只武嚇中國也施展多手策略,看中台灣的高科技人才大舉挖角,為了保護「護國神山群」,陸委會預告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要是補助達一定標準,從事涉及國家核心關鍵技術業務的個人或民間團體、法人或機構成員,以及受委託補助終止或離職後不滿三年者,前往中國之前,應經審查會審查許可,否則將開罰200萬到1000萬元罰鍰,(OUT),<<<立委(眾)高虹安說:「會不會有一點矯枉過正或者是過嚴,然後造成說有一些科技業的交流上,反而出現一些問題,這應該是要像比如說比照美國,它們其實會有一個類似像是,限制出口的實體清單。」

立委(民)陳亭妃說:「如果台灣的技術不斷的外流,影響的是我們的科技,也影響到我們的國力,科技就是國力國力一定要被保護,我支持陸委會的修法。」綠營立委樂觀其成也打算將在立法院新會期,力推營業秘密法反滲透法國安法等修法,讓保護高科技和攸關國家安全的法案能儘速通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