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創黨兩週年 2024"郭柯合"受矚?

陳詩雅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民眾黨中午舉行創黨兩週年記者會,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因為購買BNT疫苗聲望看漲,2024「郭柯合」再受矚目。另外,2022選舉是否郭柯合作或是藍白合作呢,新竹市和台北市是否是最有可能在野合作的縣市?柯文哲鬆口,說如果民眾黨有候選人就選,如果沒有足夠的人選,就會支持比較好的。

過去一年成長到了10%左右的支持度,台灣民眾黨創黨2週年要繼續招募黨員備戰選舉,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購買BNT疫苗聲望看漲,被問到2024「郭柯合」,柯文哲反問:「現在是2021怎會想那麼遠。」但2022就在眼前,近日傳出郭家軍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角逐新竹市長的呼聲就被視為郭柯合的著力點。台北市和新竹市選戰,也被認為最有可能藍白合作。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像這種題目是這樣啦,我們有候選人我們就選,我們如果沒有足夠的候選人,我們也會支持說比較好的。」

而在談藍白合作前,國民黨可得先解決茶壺內風暴。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日前表示國民黨支持度低,選上黨主席後要在1年內,讓支持度超越民進黨,不過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引用民調指出,國民黨民調23.4%,已超越民進黨21.8%。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則表示,要幫朱立倫說出不方便批評的地方。

立委(民)羅致政說:「中華民意調查協會委託T台所做的一個民調,中華民意調查協會它的組成,那可信度到底高或低,還是江主席的他所謂御用的一個協會,來做為這個民調參考的一個依據,那這個國民黨可能有必要來對外說明。」

此份民調是由中華民意調查協會委託TVBS所做,但該協會理、監事成員包括多名江啟臣身邊的黨內幹部,該協會是否為江啟臣御用的協會,國民黨有必要對外說明。國民黨主席選舉9月25日就要投票,選戰煙硝味開始變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