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農損破3億 總統.蘇揆分頭勘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連日的豪大雨雨重創中南部,山區橋斷路毀,市區多處淹水,農損更是嚴重,全台農損超過3億3000多萬,總統蔡英文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都南下勘災,蔡總統下午就前往嘉義跟雲林了解農損情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全程陪同,其中來到雲林縣元長鄉一處落花生田的時候,總統攝影官,卡在田裡的爛泥裡,陳吉仲上前要扶一把,沒想到,連自己都卡住了,還差點摔一跤。

總統蔡英文來了,這次的豪大雨成災,其中雲林縣的農損就達到5千多萬,全台農損最多,蔡總統就來到元長鄉,了解這裡的災損狀況。現場她指示農委會,要趕快發放救助金,並且全力協助農民,總統蔡英文說:「拜託我們農委會,除了就是說趕快把這個救助金發放,或者是其他的救助能夠到位之外,這個清理土地這件事,我們當然要請我們的相關同仁專家來協助。」

隨後蔡總統實際走進落花生田裡勘察,這個時候有了個小插曲,攝影官也踩進田裡找角度要拍攝時,穿著雨鞋的腳卻卡在爛泥裡,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上前要來一把,沒想到自己也卡住了。

而蔡總統今天南下的第一站,是到這次幾乎全鄉泡水的嘉義縣新港鄉,連一處室內的溫室菜園,也全部泡湯了,總統蔡英文現場溫馨喊話,只是全台的農地果園毀損的實在太多,行政院長蘇貞昌就跟總統,兵分多路前進,上午先到高雄,下午來到屏東,分別到里港跟九如勘災。

現場了解農民目前需求,並且也承諾會全力協助,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各區的看是多少損壞沒辦法收成的,我們都給他補助。」連日的致災性雨勢,全台農損破3億,總統跟行政院長兩大巨頭,勘災馬不停蹄,走到第一現場了解所需,希望讓這次雨災造成的損害,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