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聯橋斷!高雄山區3里停班停課高雄 農損近6千萬

外聯橋斷!高雄山區3里停班停課高雄 農損近6千萬 | 華視新聞
翻攝陳其邁臉書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政府決定桃源區的復興里、拉芙蘭里、梅山里明(10)日停班停課1日,其餘行政區則正常上班上課。雖然隨著盧碧颱風遠離台灣,今日西南氣流減弱影響,雨勢已明顯緩和,但前幾日的豪雨已重創南台灣農業生產,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將投入8億元加強排水工程,以免未來再發生憾事。

莫拉克來最大降雨 9天發2050次土石流警報

高雄市政府考量桃源區「明霸克露橋」因豪雨致橋梁斷裂,部分地區聯外道路中斷,故復興里、拉芙蘭里、梅山里明日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陳其邁表示,這幾天的降雨量,不僅遠遠超過超大豪雨標準,在桃源、六龜,更已超過高雄年平均雨量(1968mm)。致災性的豪大雨,不僅山區聯外交通中斷,甚至一度斷電,經台電人員搶修後才恢復。

陳其邁說明,這次是莫拉克颱風以來,高雄遭逢最大的降雨事件,有94條土石流潛勢溪流達紅色警戒。7月31日至8月8日 6:30為止,農委會水保局針對高雄市111條土石流潛勢溪流,總共發布43報,土石流潛勢溪流紅色警戒共發了2050次。

木瓜、芒果、龍眼最傷! 高市將砸8億治水

陳其邁指出,近日豪雨狂降,加上延遲性的災損,累計到下午4點高雄市農損已經達到5844萬,以木瓜、芒果、龍眼為主。畜產災損金額,則達56萬3500元。

高雄的木瓜正值採收,卻因大雨水傷、植株腐爛,整片果園的心血都報銷,農委會估計,至少需要2至6個月,才能恢復木瓜的供應量能。

此外,陳其邁宣布,將投入美濃地區排水改善的工程,第一期「美濃湖排水瓶頸段橋樑及護岸缺口改善工程」等,經費2.25億元。第二期工程計5.78億元,預計今年發包,兩年內完工,加上美濃溪在地滯洪,將可解決美濃地區淹水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