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振興是重點 5倍券細節月底出爐

陳詩雅 葉豐瑋 李鴻杰 薛松乾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11)日上午和行政院長蘇貞昌開會,討論五倍券的規劃,最快八月底對外公布五倍券細節,預計將可繳學雜費和補習班的費用,政委唐鳳也可望研發出五倍券APP,讓民眾下載使用數位券。

總統表示,振興是未來幾個月的工作重點,不過馬前總統則認為,紓困比較重要,說大部分人都希望發現金,因為很多人生活都成問題,哪有心情存錢,對於不同的意見,政院表示會持續和各界溝通。

為了振興五倍券,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進入總統官邸會談,也向總統蔡英文報告了五倍券規劃,畢竟國內疫情已經趨緩,就盼經濟也能跟著動起來。其實這場官邸會談是例行性會議,行政院就以紓困和振興方案向總統報告,總統表示振興,就是未來幾個月的工作重點,總統蔡英文說:「去年我們推出三倍券,得到不錯的振興成效。」

今年的五倍券不只有紙本,也有數位券,政委唐鳳可望研發出APP讓民眾下載使用,而今年疫情更嚴重,總統也拜託行政院在定案前做好溝通。前總統馬英九就有意見,被問到振興重要,還是紓困重要呢,前總統馬英九說:「當然紓困比較重要啊實際上,大部分人都贊成發現金嘛,因為這個時候很多人生活都成問題了,他還有哪有心情去什麼振興經濟,這個時候還有誰有心情去存錢啊。」

看來曾經發過消費券的馬前總統,這回支持發現金,行政院表示會持續和各界溝通,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讓振興方案能夠做得更好更便民,讓五倍券發揮更大的效益。」

去年發放的三倍券,對GDP貢獻最高達0.53%,經濟部估計至少達1000億元的經濟效益。這回疫情更嚴重,造成停班停課,補教業一片哀號,五倍券預計可用於繳學雜費和補習班的費用,也有考量納入電商和外送平台,怎麼用才能有效刺激經濟,最快8月底公布細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