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成台灣借鏡? 蘇貞昌:一定堅決守護

阿富汗成台灣借鏡? 蘇貞昌:一定堅決守護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阿富汗政府垮台、現任總統甘尼逃走一事,被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質疑,如果被兵臨城下是台灣,那麼總統蔡英文的選擇是辭職走人,還是拚到最後一支掃把?對此,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回應,蔡總統與他同樣地受人民付託、種種信賴,他們一定和所有的台灣人民堅守台灣這片土地,「我們自己不要內亂,也不要看台灣好像會亂起來、或台灣容易被人家吃下去的這種心理,自己唱衰自己」。

阿富汗是台灣「借鏡」? 蘇貞昌:別唱衰自己

蘇貞昌表示,當年國民黨威權統治、戒嚴台灣38年,他們在戒嚴中不怕被殺、被關,為台灣打開民主大門,今天還有強國假借武力要併吞台灣,他們同樣不怕被殺、被關,他們一定守護這個國家,守護這片土地,不像有些人老是長敵人威風,減自己志氣。

蘇貞昌提到,從阿富汗活生生血淋淋的教訓更看出來,都是內部亂,外部想要幫忙都沒有辦法,唯有自助才能人助,台灣人要堅定自己國家信念,要相信只有自己守住這片土地,別人才攻不進來、吞不下去;也只有自助,別人、要幫忙我們的好朋友,才能有機會、有時間幫忙。

蘇貞昌指出,蔡總統就任以來非常重視台灣跟各理念相同、價值相同的民主國家之間的互動,也看到美國、日本及周邊國家都一再地對台灣表示關心,甚至於像歐盟、像立陶宛都對台灣表示歡迎、表示肯定,像日本、美國、甚至於南韓周邊國家也都一直表示對台海的和平穩定非常重視,所以「德不孤,必有鄰」,台灣人一定會堅決守護台灣。

蘇貞昌表示,蔡總統與他同樣地受人民付託、種種信賴,他們一定和所有的台灣人民堅守台灣這片土地,「我們自己不要內亂,也不要看台灣好像會亂起來、或台灣容易被人家吃下去的這種心理,自己唱衰自己」,希望大家一起團結,就像大家團結對抗疫情一樣,他們就能在全世界變種病毒肆虐,各國疫情嚴峻的時候,唯有台灣能夠在短短90天內就讓疫情穩定下來,讓確診數只有個位數,這是第二次防疫成功的奇蹟,台灣人就是這樣,大家團結一致,他們不會自己亂,他們也會告訴想對台灣侵略、謀取的外國武力,不要妄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