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達格蘭論壇 總統:願承擔區域穩定責任

蔡岳霖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凱達格蘭論壇2021亞太安全對話,受到疫情影響,今年以視訊舉辦,總統蔡英文特別錄製影片,強調願意確保域穩定的責任,但不會走向軍事對抗,美國駐聯合國前大使克拉芙特也透過視訊參與,並秀出黑熊布偶和台灣鳳梨果乾,提到台灣不是阿富汗,她還說,如果失去台灣,美國將失去亞太地區。

中國解放軍東區戰區不斷釋放,軍力展示影片,28日更出動艦艇戰機在東海進行聯合演習,要給亞太地區壓力,台灣也不敢鬆懈2021亞太安全對話,今(31)日正式登場。總統蔡英文說:「我們不走向軍事對抗,盼與鄰國在和平、穩定,且互惠的原則下共存,並堅持捍衛我們的民主和生活方式。」蔡英文表示,不會把將安全夥伴的協助視為理所當然,或許沒多久前美國撤出阿富汗,一度讓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以台灣當局需要從阿富汗汲取的教訓為題,恐嚇台灣,但同一場活動以錄影現身的美國駐聯合國前常任代表克拉芙特重砲反擊,理由是因為台灣的位置很重要。

 美國駐聯合國前大使克拉芙特認為,如果失去台灣,等於全世界在太平洋失去安全穩定的機會,克拉芙特還拿出台灣鳳梨乾以及台灣黑熊娃娃,表達力挺台灣決心,這場活動也集合來自16個國家的學者專家,一起為亞太安全付出心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