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大都會台灣日 小英現聲.蕭美琴開球

葉豐瑋 洪襲禹 報導  / 美國

今(30)日凌晨,在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大都會的主場,飄起了濃濃的台灣味!因為一年一度的「台灣日」登場了,場邊除了設有宣傳「台灣觀光」的攤位,還找來花蓮的「官將首」;不過,當中最大的亮點,就在賽前,總統蔡英文以影片的方式,出現在球場的大螢幕上,還特地穿上大都會的球衣,與駐美代表蕭美琴,來個跨越時空的「交棒儀式」,隨後蕭美琴,也獻出自己的開球處女秀,替比賽揭開序幕!

總統蔡英文說:「嗨大都會的球迷,很高興在2021紐約大都會台灣日見到大家。」總統蔡英文特地換上球衣,在大都會台灣日賽前透過向紐約球迷來SAYHI,還藉機謝謝美國,在台灣有困難時伸出友誼小手,總統蔡英文說:「謝謝美國在台灣有困難時伸出援手,捐贈了COVID-19疫苗,對保護我們的國家和人民有很大的幫助。」

表達謝意蔡英文順便向現場球迷,介紹今年在東京奧運替台灣爭取榮耀的選手群,只是既然總統無法到紐約來開球,就交棒給駐美代表蕭美琴,總統蔡英文對駐美代表蕭美琴說:「嗨美琴,(嗨總統),你準備好要開球了嗎,(是的我準備好了),好開始吧,大都會加油台灣加油。」

雖然丟了顆挖地瓜,但看得出蕭美琴已卯足全力,事後還被副總統賴清德稱讚,就像個沉穩的投手,這回首度邀請我國駐美代表開球,大都會隊不僅在大螢幕上放台灣國旗,場邊更聽得見本土樂團滅火器的台語歌曲晚安台灣,歌曲晚安台灣說:「在這個安靜的暗暝,我知道你有心事睏袂去。」

球團也很貼心,特地在場邊發放2350件印有台灣字樣的球衣,象徵台灣有2350萬人民,甚至來自花蓮的慈惠堂「官將首」也來共襄盛舉,台灣日這一天紐約花旗球場真的飄起濃濃台灣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