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待"阿富汗戰爭" 美4任總統大不同?!

看待"阿富汗戰爭" 美4任總統大不同?!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派兵前往阿富汗,前後歷時20年經歷4任總統。911事件後小布希高調出動,杜絕阿富汗成為恐怖組織的溫床。歐巴馬執政後,把阿富汗駐軍的重心,由地面作戰轉為協助訓練阿富汗政府軍隊。川普上任後,則與塔利班展開談判,布局美軍撤退行動。現任總統拜登,則決心讓這場戰爭,在自己任內終結。

時任美國總統布希說:「摧毀這棟建築的人,很快就會聽到我們的聲音。」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說:「接下來一年3.4萬名美國士兵,會從阿富汗回家,撤軍行動會持續下去到了明年,我們在阿富汗的戰爭就會結束。」時任美國總統川普說:「塔利班想要談判,我們會觀察他們想不想談判,這會是很好的談判我們繼續看下去,他們確實想要談判。」

時任美國總統川普(2019.11.28),塔利班想要談判,我們會觀察他們想不想談判,這會是很好的談判我們繼續看下去,他們確實想要談判,美國總統拜登說:「我已經是讓美軍待在阿富汗的,第4任美國總統,兩位共和黨人兩位民主黨人,我不會把這責任留給第5位總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