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選高雄市長? 市民正反意見不一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傳出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意轉戰高雄市長,另外民進黨桃園市前市議員王浩宇也透露想在高雄選議員,對於經歷過罷免前市長韓國瑜的高雄市民來說,有些人表態支持政黨輪替,也有人說如果柯下來選就要用選票洗臉他,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認為只是在創造話題可能性不大,曾代表民眾黨參與高雄市長補選的市議員吳益政則表示,柯文哲沒跟他們討論過這項計畫,而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則指出,歡迎柯來,因為高雄市民專門對付落跑政客。

台北市長柯文哲之後的政治路,傳出有意南下深耕參選高雄市長,高雄市民說:「不歡迎,可以試試看啊,可以換換市長,我很歡迎他下來洗臉一下,如果他是想要贏得聲量,那這樣應該就是成功了。」有人支持就是厭倦長期慣性的藍綠輪替,也有市民講的直白,要用選票洗臉他,如果傳言為真柯文哲要提前辭職,轉戰高雄。

立委趙天麟說:「高雄市民專門就是在解決這樣落跑的政客,上次已經有1個韓國瑜,這次多1個柯文哲,對高雄市民來說一點都不嫌多。」高雄市議會國民黨黨團總召童燕珍說:「4個月前要來高雄,我覺得那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情,我認為他只不過是要增加他的聲量。」一旦選差了對政治行情是重傷,問鼎2024大位之路恐怕也不利,在這樣的前提下曾代表民眾黨,參與高雄市長補選的市議員吳益政說:「他自己私底下是有提到說,高雄市長最好還是在地。」

至於民進黨桃園前市議員王浩宇,透露也想在高雄三民區選市議員,高雄市民說:「王浩宇喔不太熟,比較不了解,網路的聲量能不能化為選票,那是他必須要了解的。」沒有經營的基礎,空降在高雄參選也不容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