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蘇揆報告 藍營揚言打焦土戰

江昇鴻 薛松乾 尹智剛 陳藝瑋 報導  / 台北市

昨(28)日,立法院國民黨團,不滿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的「三加十一」專案報告,全力杯葛蘇揆上台,又是潑水、又是爆發推擠、批評民進黨團,走後門占領發言台,更換質詢順序。上午國民黨團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要求立法院道歉,否則不再協商,禮拜五將展開焦土戰。不過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看不下去了,他說台灣立法院就跟馬戲團一樣。

前一天立法院,又是潑水又是丟東西,議場內爆發肢體衝突,因為國民黨團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報告,怒斥議事人員幫忙開後門,讓民進黨團攻戰發言台,質疑主持會議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議事不公,他們拜會立法院游錫堃院長,希望能討回公道。

立委(國)鄭麗文說:「所有的行政人員,都為民進黨開放便之大門,破壞遊戲規則。」國民黨團要求立法院道歉,否則不再進行協商,還揚言禮拜五將展開焦土戰。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說:「游錫堃明天早上會給我們一個書面報告,明天不給我們一個交代,我們禮拜五當然不會讓議場安靜。」

當時在議場大門發動奇襲的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秀出手上瘀青的傷勢。立委(國)陳玉珍說:「昨天早上當然是突襲成功,他們都在睡覺然後,但是昨天下午的議事是很不中立的。」民進黨團則喊話協商大門永遠敞開。第三大黨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看法,柯文哲說:「外國媒體的傳播人家,都知道我們台灣的立法院,常常都是跟馬戲團一樣,社會越來越成熟所以不能30年前這樣幹,現在也是這樣幹這不是好方法。」

立法院各黨團各有堅持,禮拜五行政院長蘇貞昌來到立法院,朝野勢必還有一番激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