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場提早開門圖利綠營? 游錫堃澄清

蔡岳霖 陳知學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國民黨團下午再開記者會,公布28日,監視錄影器影片,質詢總務處長提早10秒開門,讓民進黨立委搶占先機,不過立法院長游錫堃,澄清是沒有問題的,但會在30日提出一份畫面報告,除此之外,更在一早就到立法院長游錫堃辦公室,點名主持議事的副院長蔡其昌不公,要求移送紀律委員會。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拿著麥克風和民進黨立委互嗆,大螢幕上質詢時間,卻開始倒數時間結束後,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就算站在,議事桌抗議,相同情況也沒變,28日上午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質詢還沒結束,到了下午順序卻變了,國民黨立委變成排在前面幾棒,再加上監視器顯示才7點,總務處長就開門放民進黨立委進門,國民黨立委氣不過,公布影片來控訴,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說:「立法院總務沒有,如果沒有接到指示他不會親自去,也不會提早十秒鐘去開那個門。」立法院長游錫堃說:「這個事情已經確認過了,沒有問題四個門是同時開的。」

為了要游錫堃來主持公道,國民黨團更是一早10點就到院長辦公室來告狀,痛批議事人員不公,雙方協調後 要求議事處30日交出一份書面報告,同時點名在現場主持會議的,副院長蔡其昌不公正不守法移送紀律委員會,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自己帶麥克風癱瘓議場,讓其他的在野的小黨都不能夠質詢,在野的小黨都跟我抗議了,所以如果我有不公就是縱容他們這樣做。」立委(民)劉世芳說:「星期五有沒有他們的焦土抗爭,我覺得要請三思因為無論怎麼樣,民進黨一定會有很多預防性的布署。」

不想讓蘇貞昌上台蘇貞昌卻趁混亂22秒內完成施政報告,拒絕備詢民進黨用換備詢順序,讓國民黨在吵鬧中備詢時間自動減少,蘇貞昌10月1日將再次到立法院,國民黨已經喊出絕對不會安靜,就看周五雙方如何再次上場作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