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鬆綁 開放海水浴場.圖書館自修室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陳其邁召開防疫記者會,針對餐飲業者放寬標準,同住家人聚餐只要拿出證明,就可以不用ㄇ字型透明隔板,也不用梅花座,更不用專人分食,另外宗教祭祀還有風景區也放寬標準,室內80人、室外300人,旗津海水浴場,還有圖書館,也開放民眾入場。

顧客圍坐在餐桌前,但一看桌面竟然是菜籃封起保鮮膜當成隔板,二級警解以來,高雄餐飲業有條件開放內用,規定都要有3塊隔板,但23日開始放寬標準,高市府也表示儘管同住家人到餐廳用餐,不須受限於隔板,但民眾如果遇到查核,也必須配合舉證,否則一定依法開罰,而其他非同住者仍然要有隔板,也不能共食。

另外同樣開放的項目,還有這一處藍天白雲海天一線,民眾拿著衝浪板開心衝浪,這裡是旗津海水浴場,在23日之後也終於可以開放,再來到高雄圖書館也是開放的場所之一,自修室只要線上劃位,並保持一人一桌就能使用,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假如沒有預約的話,我們就按照現場的人流數來分配。」高雄防疫新規定出爐,也讓民眾鬆了一口氣,但也呼籲市民,在解封之餘,仍然要做好安全措施,別再讓病毒有機可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