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高捷運量 市府首釋土地推開發案

蕭雅心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捷運日均運量18萬,相比北捷日均運量超過200萬,財務比較吃緊,為了找財路、提升運量,市府釋出捷運舊市議會站旁的土地,與民間企業合作,推出通車13年來首宗聯合開發案,投資32億,預計興建地上23層、地下4層樓的複合商辦大樓,帶動捷運週邊發展,收益也能挹注捷運建設的基金。

高雄捷運通車13年,曾受到運量不足影響,而經營困難,相比北捷日均運量超過200萬,高捷日均運量只有18萬,路網不比台北密集,連帶讓運量受到影響,相對財務上也比較吃緊。而為了提升運量,高雄市府釋出前金區這塊土地,以捷運站為核心,10分鐘的車程就能抵達高雄愛河,周邊生活機能完整,由民間企業投資,預計興建地上23層地下4層的複合商辦大樓。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創造更大的利潤,來讓我們捷運未來重大建設的財務,更加的平衡。」捷運出來直接串連開發大樓,主打交通便利性,吸引人潮。集團董事長吳寶田說:「這次聯開案位於我們前金區,高雄市幾個重要的地標還有這裡的商圈,也都在前金區。」高雄首宗捷運聯開案,起步雖然晚了一些,但未來將會陸續利用捷運周邊土地來作開發,希望透過這種模式提升捷運運量,收益也能挹注到捷運建設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