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Q後修《選罷法》門檻?蘇貞昌:內政部可多聽各方意見

刪Q後修《選罷法》門檻?蘇貞昌:內政部可多聽各方意見 | 華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行政院提供)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於23日進行投票,以同意罷免票達7萬7899票,勝過不同意罷免票數為7萬3433票,中選會也宣布陳柏惟罷免案通過,將於28日舉行委員會議審查該罷免案投票結果。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5)日表示,第一時間有致電鼓勵陳柏惟,至於《選罷法》修法部分,蘇貞昌則建議內政部多聽各方的意見,「這種事情要把它整個完整才好」。

陳柏惟罷免案通過 蘇揆致電「人生的路很長」

陳柏惟罷免案23日舉行投票,同意票數7萬7899票,且多於不同意票,罷免通過。陳柏惟當晚也發表感言,表示有7萬多人投下不同意票,「這麼多人勇敢站出來,我不覺得是輸」。

而蘇貞昌今日上午出席「淡江大橋及其連絡道路2K+606~5K+000段新建工程主線」通車典禮受訪時表示,在第一時間有致電陳柏惟,「為他惋惜、給他加油,鼓勵他『人生的路很長』,以我自己的人生起伏,給他參考」;陳柏惟也特別提到,2018年蘇貞昌落選時,他特別到競選總部來看我,當時替他加油的那一段。

蘇貞昌認為,面對整個選舉結果,陳柏惟表現得蠻好,「所以對他的未來有信心」。

修改《選罷法》門檻?蘇貞昌這樣說

隨著陳柏惟罷免案通過,黨內出現修《選舉罷免法》聲浪,蘇貞昌表示,「而這選舉制度經過一次又一次的運作,是不是有哪些地方怎麼樣子可以更好,我想主政機關是內政部,內政部可以多聽各方的意見,多多整理,這種事情要把它整個完整才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