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砲批"基捷沒基隆" 柯P再槓林右昌

張之晴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基隆市長林右昌,連日來為了基隆捷運隔空開槓,今(25)日在台北市的疫情記者會上,柯文哲更重砲批評,將來很有可能基隆捷運沒有基隆,因為基隆到八堵那一段不見了,這是很奇怪的事情。至於交通部長王國材、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要將基隆輕軌改成中運量的基隆捷運,是縣市首長與交通部溝通平台裡面都知道的,但柯文哲對此回批,是被找去交通部開會,才突然冒出來的。

台北市的疫情記者會,焦點卻在基隆捷運,市長柯文哲再批這是場大騙局,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從基隆輕軌變成基隆捷運,八堵到基隆那段不見了,所以將來很有可能基隆捷運沒有基隆,這很奇怪,如果路線都還不確定,請問你的預算是怎麼編出來的,請問什麼時候要開工,有沒有出來道歉,你們不是很喜歡叫人家道歉嗎。」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去年市長會議那麼高的一個共識,大家都很振奮,我希望我們還是回到大家的共識上。」曾批評柯文哲管太寬的基隆市長林右昌,不甘示弱再度反擊,直指當初前瞻計畫推出造價82億的基隆輕軌,變成400多億的基隆捷運,就是台北市在去年,和交通部新北市基隆市達成的共識。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在四首長的平台裡面,都有做相關的說明,大家也確定這樣的方向,拍照的時候我發覺,柯市長也露出難得的笑容。」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這個部分曾經大家都有同意。」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也是到有一天,他們把我找去交通部開會的時候,那一天什麼四個行政首長,那天才突然冒出來的。」柯市長的認知似乎不太一樣,更強調路線都還沒搞定預算又是怎麼編的,再加上還沒定案的基隆八堵段,不打迷糊仗就是要說清楚講明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