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基隆輕軌變捷運 柯文哲怒批:前瞻計畫是騙局的開始

談基隆輕軌變捷運 柯文哲怒批:前瞻計畫是騙局的開始 | 華視新聞
圖/柯文哲 臉書

林佳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交通部日前表示,基隆捷運未來會委由新北市府興建和營運,確切路線就即將在下週拍板,總斥資超過400億元。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氣得火力全開,怒批當年前瞻計畫首要就是設基隆輕軌,現在卻要更改路線,等於過去4年的規劃全部打掉重練,柯文哲直言,「根本蓋不下去,從頭到尾都是假的!」,而對於柯文哲的評論,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回應表示,交通部會尊重專業,並和周邊的城市進行溝通。

路線若改4年努力打水漂 柯痛批前瞻計畫是騙局

柯文哲表示,前瞻計畫首先提出的就是基隆輕軌,當年甚至是總統蔡英文出來宣布,結果宣布到現在已經4年了,到今天還聲稱路線還需修改,當你路線要更改,可行性評估要重做、環評要重做,等於過去4年的努力等於要打掉重練,讓柯文哲痛批前瞻計畫就是騙局的開始,「所以騙局還是騙局還是騙局,一直騙下去」,柯文哲也說,從前瞻計畫起就是他跟民進黨分手的開始,不管叫基隆輕軌還是基隆捷運,根本就蓋不下去。

基捷路線施行規劃 蘇貞昌:交通部會尊重專業 

對此,蘇貞昌表示,捷運是大眾運輸工具,除了關係到地方的發展,最大多數是盼有助民眾交通可以更便利,有關捷運的路線規劃和施作,交通部會尊重專業,並和周邊的城市多多溝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