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國台辦批背祖叛宗 陳宗彥霸氣回擊「以身為台灣人為榮」

遭國台辦批背祖叛宗 陳宗彥霸氣回擊「以身為台灣人為榮」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日前主持疫情記者會,被記者提問「民眾拿大陸接種證明換小黃卡」相關議題時,反問「你講大陸,我實在不知道是哪個國家」,霸氣回應引發熱議。然而卻遭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直批「對於這種背祖叛宗的人,實在是不值得評論」;對此,陳宗彥也再度回應「我與我的家人都是台灣人,也以身為台灣人為榮」。

陳宗彥問大陸是哪國 遭國台辦嗆「背祖叛宗」

陳宗彥於19日疫情記者會中,被問到「民眾拿大陸接種證明換小黃卡」時,而他也隨即反問,「你是說從『中國』回來的民眾嗎?因為你講大陸,我實在不知道是哪個國家!」,霸氣回應引發台灣網友熱議。

沒想到陳宗彥此番言論,遭到馬曉光質問「要先要問問他,他到底是什麼人?他的祖先為何?他的家族從哪裡來?他流淌的是誰的血?」,更直批「對於這種背祖叛宗的人,實在是不值得評論」。

霸氣回應再現!陳宗彥:我跟家人都是台灣人

對此,陳宗彥今日也透過臉書回應,說道「我身上的血液來自我的父母親,謝謝我的父母讓我擁有熱愛民主自由人權的基因」,他也強調「我與我的家人都是台灣人,也以身為台灣人為榮」;陳宗彥更在文末反擊,「啊!我忘記了有人所在的地方是有網路限制,是看不到民主的方式!」。

對於陳宗彥二度霸氣回覆,網友紛紛留言大讚「智慧又幽默的闡述」、「輕鬆打臉脆玻璃心國」、「咱ㄟ國家叫台灣」等。

(翻攝自陳宗彥臉書)
(翻攝自陳宗彥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