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宗彥:大陸是哪個國家? 霸氣回應引熱議

陳宗彥:大陸是哪個國家? 霸氣回應引熱議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林楚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19日主持疫情記者會時,被記者問到「民眾拿大陸接種證明換小黃卡」相關議題,陳宗彥霸氣回說,「你是說從『中國』回來的民眾嗎?因為你講大陸,我實在不知道是哪個國家!」此話一出引發熱議。對此,作家苦苓昨(20)日也呼籲「不要叫大陸,你一天不劃清界線,一天就給人家併吞你的藉口」,而內政部長徐國勇也直呼,「不要問我這個問題,大家心裡都知道」。

記者問「大陸接種證明換小黃卡」 陳宗彥霸氣回覆!

日前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有記者提問到「有民眾拿大陸接種的證明去換小黃卡做登錄,會要求他收回嗎?」陳宗彥表示「是從中國回來的民眾嗎?因為講大陸,實在不知道哪一個國家」。接著全場媒體都一陣騷動,面對陳宗彥的直言、有氣魄相當佩服。

苦苓及內政部長對此回應 「大家心裡都知道」

對此,苦苓昨日在臉書表示,請大家響應「正名」運動:「講到中國就講中國,不要用大陸、內地這些莫名其妙的名詞來混充!你一天不劃清界線,一天就給人家併吞你的藉口。」

(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而內政部長徐國勇今日受訪被問及此事,笑著表示,「大陸有很多啦,有美洲大陸、非洲大陸」,隨後徐國勇也直呼,「不要問我這個問題,大家心裡都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