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區立委補選林靜儀成熱門人選 本人回應了!

中二區立委補選林靜儀成熱門人選 本人回應了! | 華視新聞
翻攝林靜儀臉書、陳世凱臉書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立委陳柏惟日前遭罷免,成為全台第1個被罷免的立法委員。台中市第二選區也將出現立委空缺,民進黨熱門人選是前不分區立委林靜儀,在地議員陳世凱今(28)日大力推薦,林本人則沒把話說死,表示尊重基進意願和民進黨黨中央的安排。

在地議員力薦林靜儀 「對不公義仗義執言的女性」

台中立委補選即將開打,除了民眾黨表態將不會推出候選人應戰,民進黨和國民黨目前都尚未宣布將推派哪位人選決戰補選。台中市議員陳世凱力推前立委、醫師林靜儀出線。陳世凱在臉書發文指出,「她是一位邏輯清晰,對不公義的事仗義執言的女性」,細數林靜儀自2020卸任不分區立委後,持續深耕台中基層,疫情期間,也經常在社群媒體上,以醫師身份向民眾傳達政府防疫資訊,對國內外時事也多有見解。

相對於陳世凱的力薦,林靜儀語帶保留,今天在臉書表示,過去這一年多能夠在疫情時提供她微薄的專業意見,若對國家人民有所協助,是她身為醫療工作者的榮幸。至於是否投入立委補選?林靜儀並未明確表態,只說中二選區在2019年由基進黨與民進黨一起打拼,更是陳柏惟團隊努力耕耘了近2年的地方,一切應尊重基進的夥伴和民進黨黨中央的評估。

陳柏惟今天在臉書點名3個人選,包括現任議員陳世凱、張家銨,也指出林靜儀「是我的好姐姐」,從人才、系統、制度都提供非常大的協助,讓他能夠在國防外交與醫療社福兩邊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