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代會公布3副主席 連勝文.黃敏惠.夏立言

葉豐瑋 李鴻杰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今(30)日召開全國代表大會,這也是朱立倫回任主席後的第一個全代會,會上朱立倫除了補行就職宣誓,還一併公布了新任副主席人事,任命中常委連勝文、嘉義市長黃敏惠、前陸委會主委夏立言為國民黨副主席。不過在全代會開始之前,朱立倫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出「反對九二共識」,使得文傳會主委凌濤趕緊在會後澄清,表示朱立倫說的是「反對一國兩制」,不是反對九二共識。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反對台獨,反對九二共識。」國民黨全代會前,朱立倫脫口而出「反對九二共識」,讓現場人員捏了把冷汗,文傳會主委趕緊出來滅火澄清,不過這次全代會上,朱立倫除了補行就職宣誓,還有重要人事要公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希望將來勝文能夠跟所有我們基層、本黨的青年同志能夠加強連結,為本黨來奉獻努力。」國民黨智庫前副董事長連勝文,在選前就力挺朱立倫選黨主席,果然選上後沒被朱立倫虧待。

不過除了連勝文之外,3位新任副主席分別是嘉義市長黃敏惠,過去當過代理主席、陸委會前主委夏立言,歷練豐富曾任外交部政務次長及國防部副部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我記得民進黨在野的時候,說全民推公投才是愛台灣,可是今天驕傲、傲慢的民進黨說,公投如果過就是害台灣,這樣子一個雙標的政黨,這樣一個不顧民意的政黨,接下來的街頭宣講,每一場我們大家一同來努力。」

全代會現場,朱立倫誓言代領全黨總動員,接下來將辦1218場演講,30日起還會夜宿凱道,更傳出立委蔣萬安會親自到場,全黨從上到下都走上街頭,與執政黨正面對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