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稱美豬"瘋豬肉" 蘇揆:衝擊雙邊關係

蔡岳霖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到立院備詢時,再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批評他把美國豬肉說是瘋豬肉、毒豬肉,這樣還說要親美,這種做法是會大大影響台美關係,也再度明確表示,沒有進口萊豬,就無法加入CPTPP。不過國民黨立委楊瓊瓔也反嗆,反萊豬不代表反美豬,要政府訊息一定要正確。

吵的不只是雙方說法,民進黨立委邱議瑩,還翻出2009年馬前總統,在治國周記上,講的每周都吃美國豬腳,但時過境遷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對美豬說法讓蘇揆不開心,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不能像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這樣,把美國的豬肉講是瘋豬肉,講說是毒豬肉,這樣子說還要親美,我們覺得這種做法是,會大大的影響台灣跟美國關係。」

蘇貞昌要迎戰的不只反萊豬公投,立委追問電價問題也反被將了一軍,立委(國)楊瓊瓔說:「(我們的電價在你的任內會不會漲),電力很重要電價(調漲)其實是很辛苦,所以請你不要反對三接外推。」為了迎戰年底四大公投,蘇貞昌備詢時聽的出來不時針對公投,與國民黨立委正面攻防,也在民進黨立委質詢時相互配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