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爭取納骨塔 嗆民政局長"抓交替"

徐孟蘭 張智鈞 報導  / 台中市

先前用公費出國考察,報告上心得都沒寫,只寫了「妖受讚」3個字的親民黨籍台中市議員段緯宇,這次在台中市議會上,為了爭取選區內蓋納骨塔,對上民政局長吳世瑋,他背著「大里霧峰人死無葬身之地」的巨型標語,說背了20幾年的擔子很重,還將牌子掛在民政局長座位前,甚至當場比出劍指,對著局長說要「抓交替」。

台中市議員段緯宇議會質詢,揹了一塊超大板子,上面寫「大里霧峰人,死無葬身之地」,直衝民政局長吳世瑋面前,台中市議員(親)段緯宇說:「我做一下法,如果我死之前,你沒有做,我一定去把吳世緯抓來交替。」段緯宇揹著看板,手出劍指,一邊對著民政局長「做法」,一邊喊:「吳世緯如果沒有做,我就要撞你的腳底。

段緯宇為了替選區內爭取蓋納骨塔,語出驚人,民眾說:「不太好,字面上就覺得不太舒服了。」民眾說:「爭取的東西這個方向去想思考的話,議員也沒有錯。」有人認為議員用詞激烈、不恰當,也有人覺得,這是為了讓官員印象深刻是好意的。

段緯宇說,就是要這樣,對方才會放在心上,台中市議員(親)段緯宇說:「是我20多年來政治路一次爆發,拜託民政局長掛在他身上,放在他的辦公室,放在他的心上,有朝一日,不要讓我們大里霧峰人,永遠死了沒地方可以去。」

段緯宇是台中市唯一一席親民黨籍議員,行事作風獨特鮮明,2013年11月時,就曾因為在用公費出國的考察報告上,心得都沒寫,只寫了「妖受讚」3個字,引發軒然大波,如今又因為質詢時掛牌,大喊死無葬身之地,雖然是要求市府服務民眾、兌現承諾,但方式掀起討論,也讓他的爭議再添一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