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2月起採購美豬 國防部:沒刻意進口

陳詩雅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國軍吃了多少美豬呢?今年一月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國防部前部長嚴德發曾經宣示,國軍優先使用國產食品,但是日前有官兵爆料,國軍食用了美豬,國防部強調,一切萊劑零檢出,去年初就已經簽約了,目前都是按照合約走,根據國防部的報告,2020年2月26日開始採購進口豬肉,用於加工肉品,合約到2022年。國防部長邱國正強調,目前使用國產豬為主,並沒有因為開放美豬,就刻意進口。

高雄左營副供站,採買的里肌豬排外箱包裝上註明原產地是台灣,內包裝原產地卻標示美國,雖然業者強調,這是今年一月以前就進口,全數通過檢驗,但開放萊豬進口後,國軍吃了多少的美豬,成為關注焦點。國防部長邱國正說:「每一次食材進來副供站都有紀錄,這我們印了就出來了,我們目前有統計而且有數據也很合理的,我想我這邊不便跟大家就直接說明,我們有專業人員會做統計會公諸於世的。」

而根據國防部送到立法院的專案報告指出,軍方是從2020年2月26日開始採購,進口豬肉及豬可食部位,用於加工肉品,合約時間到2022年。國防部長邱國正說:「到目前為止的的確確,還是使用國產豬為主好不好,並沒有講說因為要開放以後,刻意去就搞出這樣因為簽約早就簽了,在去年109年初就已經簽了約。」即使使用進口豬,也是要求萊劑零檢出,邱國正強調,照顧國軍的健康是任務之一,一切食材供應完全按照規定走。總統VS.國軍說:「戰力強。」國軍常常大喊戰力強,戰力要強,現在國軍的食品安全,也被外界用放大鏡檢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