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五度出任APEC代表 總統賦予重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2)日上午親自舉行記者會,宣布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第5度擔任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領袖代表。蔡總統表示,這次將聚焦在後疫情時代的挑戰,將表達台灣在自由貿易上的精神,維護全球可信賴供應鏈;另外也託付領袖代表張忠謀向會員國表達,希望能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CPTPP。

總統蔡英文說:「也期待APEC繼續秉持自由貿易精神,加速疫後經濟的復甦,並且維護可信賴的全球供應鏈,我也要請我們的張領袖代表,藉由這次的會議,爭取更多APEC成員支持台灣加入CPTPP,張領袖代表非常的注意,疫後的邊境管制的鬆綁,而最重要的關鍵是疫苗我也非常同意,因此我們會呼籲APEC應該做出努力,CPTPP是一個非常高標準的,國際的多邊的貿易協定,所以我們的(表現),已經是離開它要求的標準,已經是相當的接近。」

張忠謀精神百倍現身會場,講話也依然中氣十足,十分健康。雖然受到紐西蘭防疫措施限制,這次的會議還是採取線上召開,各國領袖交流的機會也不大。但張忠謀強調,一定會向會員國表達我國想加入CPTPP的決心,另外也要跟各國協調解決疫苗供給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