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5度代表出席APEC會議!蔡英文:盼爭取台入CPTPP

張忠謀5度代表出席APEC會議!蔡英文:盼爭取台入CPTPP | 華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宣布,張忠謀將第5度代表出席APEC領袖會議。(總統府提供/圖為7月時總統宣布資料照)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2)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宣布第29屆亞太經濟合作(APEC)經濟領袖會議,將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5度代表出席,蔡英文也說,感謝張忠謀再一次接下重任,也託付新任務給他,請張忠謀向會員國表達,希望能支持台灣加入CPTPP。

蔡英文今召開記者會。(中央社)
蔡英文今召開記者會。(中央社)
 

蔡英文表示,今年APEC主辦會員紐西蘭將於例行11月舉行經濟領袖會議,同時也宣布由張忠謀第5度代表出席,總統也說,這次會議將聚焦於後疫情時代的挑戰,將會表達台灣在自由貿易上的精神,維護全球可信賴供應鏈。此外,蔡英文指出,台灣已申請加入CPTPP,她也特別託付張忠謀,能向會員國表示,支持台灣加入CPTPP,「面對當前情勢,台灣希望貢獻一己之力與APEC一起站穩腳步」,也強調張忠謀一定能清楚代表台灣,為台灣爭取更多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