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代表團訪台 總統親接見

陳詩雅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歐洲議會首度派遣官方代表團訪問台灣,意義重大,代表團主席古斯曼認為,歐盟是時候該站出來表態支持台灣,也說這趟是來台抄筆記的,因為歐盟也正面臨著大規模集權專制政體的攻勢,而台灣在面對北京壓力和攻勢的時候,淬煉出讓人讚嘆的民主,蔡總統上午親自接見,也期盼一起打擊網路犯罪以及假訊息。

古斯曼議員雙手合十鞠躬,總統蔡英文拱手致意,歐洲議會首度派官方代表團訪台,大家肢體零接觸,但對捍衛民主都很有感觸,專程來台面對面交流,上個月歐洲議會,首度高票通過了「台歐盟政治關係暨合作」報告,這份報告的支持率達到86.3%,是歐洲議會本屆會期支持率第2高的報告,總統蔡英文說:「在對抗假訊息上,台灣也願意跟歐洲的朋友分享經驗,深化彼此的夥伴關係。」歐洲議會官方代表團主席古斯曼說:「我們來到這裡要傳達一個很簡單卻清楚的訊息,台灣並不孤單。」也說是來抄筆記,向台灣學習。

歐洲議會官方代表團主席古斯曼說:「我們來這裡向你們學習,你們在面對巨大壓力跟攻勢的時候,仍淬煉出令人讚嘆的民主。」古斯曼解釋,歐盟也面對臨著大規模來自集權專制政體的攻勢,想要催毀人民對政府的信心,這些攻勢的最終目標,就是要弱化歐盟的民主,但是台灣非常成功的發展出一些可以對抗這些威脅的方法,因此專程來台取經,也認為歐盟是時候,該站出來表態挺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