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任APEC代表 總統盼爭取入CPTPP

王源澤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2)日上午親自舉行記者會,宣布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第5度擔任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領袖代表。蔡總統表示,這次將聚焦在後疫情時代的挑戰,將表達台灣在自由貿易上的精神,維護全球可信賴供應鏈。

這次蔡總統5度委任張忠謀,希望他向各國領袖代表,說出台灣的聲音,總統蔡英文說:「也期待APEC繼續秉持自由貿易精神,加速疫後經濟的復甦,並且維護可信賴的全球供應鏈,張領袖代表藉由這個這次的會議,爭取更多APEC成員支持台灣,加入CPTPP。」

除了跟各國夥伴合作,貢獻台灣的力量,蔡總統也提到,張忠謀此行還有一個大任務,那就是向會員國爭取支持,加入CPTPP,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說:「台灣的實力應該夠,我們的已經是,離開它(CPTPP)要求的標準,已經是相當接近。」

另外蔡總統跟張忠謀都很關心的還有疫後經濟復甦,而其中的關鍵就在疫苗,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說:「把經濟復甦,國際的商務旅遊要先要恢復,雖然就是需要大家都打疫苗,現在疫苗的分配的確是還有點問題。」這次的APEC因為疫情的關係,主辦國紐西蘭依然決定,召開線上會議,也讓張忠謀大呼可惜不過他也說,一定抓緊時間分享,讓台灣貢獻成為打開經貿大門的基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