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北市長暖身? 蔣萬安反萊豬走遍台北

徐葳倫 彭冠霖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藍綠力拼公投案!對參選台北市長,呼聲很高的立委蔣萬安,從4日開始,也將展開「公投反萊豬、食安我做主」的台北12區巡迴街講,是不是北市長選戰的起手式?蔣萬安說,希望透過基層,讓民眾了解食安的重要性,但和選舉掛勾大可不必。倒是台北市長柯文哲態度不再曖昧,大方力挺黃珊珊,還說她「沒問題啦」。

穿上紅背心,合體黨內市議員,立法委員蔣萬安下班時間在人來人往的捷運站,大聲宣傳反萊豬,立委(國)蔣萬安說:「我們對於政府開放萊豬進口,我們無法接受,我們需要在年底1218的公投,告訴這個政府我們堅決捍衛食安的態度。」

力拼1218公投案,蔣萬安還要在台北12行政區巡迴街講,就被黨內解讀是投入北市長選戰起手式,立委(國)蔣萬安說:「目標非常明確就是為了年底的公投,這樣跟選舉來掛勾,其實會模糊焦點也大可不必。」

基層了解食安重要性,匯聚民眾心聲透過直接民權,不容政府輕視站在人民對立面,就是為了年底公投,這樣跟選舉掛鉤模糊焦點,也大可不必,選不選北市?蔣萬安四兩撥千斤,倒是台北市長柯文哲,態度不再曖昧,大方力挺黃珊珊,還頻頻同框出席活動拉抬意味濃厚。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現在工作做的好才有其他的想法,振興然後讓這個城市趕快恢復正常生活,我覺得政治操作跟藍綠對決,是現在最不需要的事情。」現在最重要就是振興,現在做好才會有以後,任何藍綠對立都不重要,強調現階段還是市政為重,但藍白各自拼基層,北市選戰還沒開跑煙硝味卻越來越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