締造歷史 台裔吳弭將成波士頓市長

締造歷史 台裔吳弭將成波士頓市長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美國

美國東岸大城波士頓,當地時間2日,舉行市長和市議員大選,來自台灣移民家庭的吳弭,現在得票率大幅領先對手喬治,而喬治也已經宣布敗選,吳弭成為波士頓史上首位女性、亞裔市長,更是第1位台裔的波士頓市長。

牽著兒子走進投票所和工作人員打招呼,來自台灣移民家庭,波士頓市長候選人吳弭,一手抱起兒子,另一手為自己投下神聖一票,美國東岸大城波士頓,當地時間2日舉行市長和市議員大選,吳弭的競爭對手也是少數族裔女性,突尼西亞裔市議員喬治,2人都已寫下波士頓歷史,而吳弭有麻州參議員和前麻州州長力挺,很有信心要帶領波士頓向前邁進。

美國波士頓市長當選人吳弭說:「此刻對波士頓非常重要,我們很有機會正面應對危機,讓大家共同參與討論,我很引以為傲的是從第1天開始,我們的競選活動,就是從正面包容的觀點出發,就是如果我們一起合作我們能做到什麼。」吳弭是台灣移民第2代,擁有哈佛法律博士學位,2013年當選波士頓市議員連任3屆,2016到2018年間還擔任波士頓市議會議長,來自移民家庭的她曾說,家裡從不談論政治也不關心時事,但她踏進政壇開啟新的可能。

波士頓市長當選人吳弭說:「我是學齡兒童的母親,來自多代同堂的家庭,我在市議會10年了,見識到當市政府邁開步伐連結社區時,我們擁有的力量有多大。」帶著多元背景與豐富資歷投入選戰,吳弭挑戰自我,也為波士頓寫下歷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