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決戰四大公投 各黨領袖搏聲量

陳詩雅 徐葳倫 黃瑞麟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12月18日公投就要投票,民進黨要大家都不同意票,國民黨也呼籲4案都投同意票,時代力量則傾向3好1壞,反對重啟核四,總統上午接見環保獎得主時再度為公投喊話,力拚能轉型和開拓國際市場,而台北市柯文哲也被問到公投,他的表態也引發討論。

現場喊話,被問到珍愛藻礁公投,台北市長也是民眾黨主席的柯文哲,在廣播這樣說,民眾黨主席柯文哲VS.廣播主持人黃暐瀚說:「(不是不愛藻礁而是需要發電),(只好不去投是不是你這題你怎麼投),這題我會沒有啦有一個叫做賭爛票,就就給它蓋說要保留藻礁。」民進黨公投說明會(2021.10.31)說:「4個不同意。」

12月18日公投就要登場,相較執政黨呼籲,民眾四案都投不同意票,國民黨則要大家4案都投同意票,時代力量則表態3好1壞,堅持反對重啟核四,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我倒覺得這樣啦,這個是討論的一個過程,討論完以後你喜歡投哪一個就投哪一個,何必一定要去說,國民黨的圈圈圈圈民進黨的叉叉叉叉,所以我的理論,我們不要跟國民黨民進黨一樣圈圈叉叉。」

而以2020立委選舉不分區政黨候選人得票率來看,民進黨33.97%,國民黨33.36%,民眾黨11.22%,時代力量7.75%,如今藍綠大車拚,再加上時力的3好1壞,民進黨要4案都打叉真的要很拚,總統蔡英文說:「開放美豬拓展台灣的國際經貿的重要一步,興建三接也是能源轉型中的重要一環。」也不得不讓總統在接見環保獎得主時,再為公投喊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