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士葆稱「長頭髮應是飯局妹」許淑華轟:極缺乏性別意識

賴士葆稱「長頭髮應是飯局妹」許淑華轟:極缺乏性別意識 | 華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10)日遭爆出在私人餐會上「未戴口罩喝酒唱歌」影片,事後陳時中也立即澄清,那是去年6月解封後的影片,並非今年三級警戒期間。而藍營今日則指控,陳時中該影片場合中疑有女陪侍,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更稱「頭髮這麼長應該就是飯局妹」,遭到不少網友洗版留言撻伐,民進黨議員許淑華也發文怒批,「賴士葆是沒學過性別刻板印象、性別歧視這些概念嗎?」並要求他應該要為對女性的嚴重歧視發言公開道歉。

賴士葆稱「頭髮那麼長應該是飯局妹」許淑華怒轟

陳時中在去年於一場私人餐會上未戴口罩飲酒歡唱,影片在網路上瘋傳,而影片中出現一名幫忙倒酒的女子,被藍營指控疑似是女陪侍,而賴士葆更在受訪時直言,「頭髮那麼長應該是飯局妹」。賴士葆的一番發言引起眾怒,民進黨議員許淑華也痛批,「這種發言極度缺乏性別意識!意思是『長髮+女性=飯局妹』,現在是什麼年代了?憑什麼女性留著一頭秀髮就要被說是飯局妹?」,許淑華說,「飯局妹一詞直接涵蓋著對『頭髮留很長、展現陰柔氣質的女性』嚴重的刻板印象,更加強調『女性在飯局裡就附屬陪襯角色』,這種沒水準的性別歧視」。

(翻攝自許淑華臉書)。
(翻攝自許淑華臉書)。
 

許淑華怒嗆,「賴士葆委員,您身為立法委員,性別氣質、性別刻板印象、性別歧視這些概念你沒學過嗎?這樣帶壞台灣性別平等教育的發言,是一個國會立委該有的水準嗎?」同時也嚴正喊話,要求賴士葆應為自己對女性的嚴重歧視發言公開道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