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場公投意見發表會 明華視登場

王源澤 李鴻杰 洪襲禹 報導  / 台北市

公投意見說明會第1場,13日將在華視登場,其中核四重啟受到外界矚目的程度也很高,這項公投案由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提出,要詢問民眾是不是同意「核四啟封商轉發電」。而黃士修本人也將連續在5場說明會中,都擔任正方代表。而反方代表第1位就是經濟部對能源了解最深的長官之一,次長曾文生。黃士修說,雖然正方代表只有他1人,但他對反方代表瞭若指掌,更提出要預言對手下一步,以及以模擬辯論會擔任反方等策略。而曾文生則說,核四已經困擾台灣30年,他要讓大家知道,不重啟才是對台灣能源發展最好的選項。

2015年7月,因應國內對核能的不信任以及安全疑慮,行政院長江宜樺宣布封存核四,日後要重啟,也必須要經過全民公投,而這個公投日,就在12月18日,為了捍衛自身立場,中選會舉辦的公投意見說明會,正反方都派出精兵,正方由公投領銜人黃士修代表,第1場對上經濟部專責能源的次長曾文生,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說:「也沒什麼好擔心的,因為曾文生講的東西,我們大概都很清楚,18年我就一個人打5場了,今年5場官辦的都我上場,我覺得最安全可控。」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說:「核四爭議已經紛紛擾擾30年,30年來停停建建,對於能源發展及轉型,造成非常大的負擔。」

核四爭議紛擾30年,30年來停停建建,對能源發展造成非常大的負擔,原來2018年的以核養綠公投,黃士修就曾經對上曾文生,當時的結果是,589萬的同意票,對上400萬的不同意票,順利通過,這也讓黃士修信心滿滿,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說:「最近在跟一些民間的媒體自媒體的,籌畫一系列的辯論模擬辯論,這些辯論我也跟這些朋友談好說,我要當反方各說各話,但是我們會盡量讓交鋒更多一點。」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說:「為了讓國人了解,核四對於台灣的能源發展不是一個好的選項,經濟部將會準備資料向國人報告,核四不重啟,對台灣未來能源發展才有利。」

目前核四啟封商轉發電公投,5場說明會都由黃士修擔任正方代表,而反方則有曾文生、台北市議員苗柏雅、呱吉邱威傑以及台電核能發電事業處長許永輝等人,就看誰的論述,最能打中選民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