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補選 林靜儀今搶頭香登記高喊:贏回正義

中二補選 林靜儀今搶頭香登記高喊:贏回正義 | 華視新聞
(圖/林靜儀 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今(15)天起登記,民進黨參選人林靜儀上午8時左右身穿醫師袍,與競選總部主委林佳龍、總幹事陳柏惟等人,前往台中市選委會搶頭香完成登記,並喊話「齊力勇敢、贏回正義!」

林靜儀表示,明年1月9日投票日,相信會迎來中二選區新的風貌,和看見台灣地方政治另外一個新的開始;就像昨天蔡英文總統講的,不同的時代,每個人有他/她的責任,所以她想在這個重要的時刻,帶來這個新的改變、政治,就是她在現在這個時代的責任。

林靜儀說,在中二選區,感謝陳柏惟在2020年讓大家發現,原來地方政治還有機會改變,原來政治有可能不一樣,讓很多的人發現,原來在這個地方還有其他政治思考的可能;她強調,這一次的選舉不是她個人的選舉,更不是她個人政治生涯上面的追求,而是民進黨跟基進黨,在回應廣大的選民、民眾,包括中二選區的選民,甚至包含全台灣民眾,對於新政治,對於不一樣的地方政治,所期待的心意。

林靜儀提到,她開始投入參選,這一段時間在地方遇到的民眾,告訴她的就是,「林醫師請你一定要改變這一切」,也遇到很多人告訴她,「在中二選區長大的過程裡,一直覺得現有的那個勢力、家族地方政治是不可能改變的,除了覺得無奈、沮喪,他們找不到任何的可能性」。

林靜儀表示,直到2020年中二選區出現陳柏惟,他們才發現,「原來政治是我有權利、有自由,可以說我支持誰的,原來我們喜歡或不喜歡政治,是有機會說話的」,民主這個齒輪一旦開啟,就會可以往自由、更自由、更快樂、更美好的那一條路上走,地方政治一旦出現改變,也會往更自由、更充分,讓人民擁有選擇自由的那條路線上走。

林靜儀指出,這場選舉,在台中第二選區這個美好的地方,這個地方迎著海、靠著山,對於沙鹿、大肚、龍井、霧峰、烏日等地選民,她在這段時間都看見他們眼裡的期待;大家期待的就是這一片家鄉可以更好,這裡的政治可以更自由,以及地方盤根錯節的家族政治有機會鬆動、改變,藉以可以看見家鄉不同的未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