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代會親授旗 蔡主席替林靜儀打氣

王源澤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今(14)日召開全代會,重頭戲就是主席蔡英文親自為台中市第二選區補選參選人林靜儀授旗。當中,民進黨還邀請基進黨主席陳奕齊以及前立委陳柏惟當場,象徵跟友軍合作。另外,行政院長蘇貞昌也上台做施政報告,而蔡總統致詞的時候更強調,除了補選,公投也是重點中的重點。她要求全黨上下一定要努力跟全民溝通,相信人民會做出理性決定。

親自拿起紫色旗幟,上面寫著溫柔堅定一定贏,民進黨全代會上總統蔡英文授戰旗給前立委林靜儀,正式宣布她要投入台中第二選區補選,而還有神秘嘉賓也來到現場。現場人員說:「林靜儀當選。」前立委陳柏惟將棒球手套以及棒球交棒給林靜儀,象徵基進黨跟民進黨合作,要一起守護民主。總統蔡英文說:「我剛剛已經授旗給我們,最強的候選人林靜儀醫師,不僅靜儀一個人在拚,我們台下的友軍,我們基進黨的陳奕齊主席3Q陳柏惟,我們無黨籍的大家的好朋友,也會和我們分進合擊攜手合作。」

全代會上大咖雲集,除了黨職幹部,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縣市首長也全都到齊,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沒缺席,要向黨員代表細數政績。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人民期待很高沒有百分百滿意的政府,但蔡政府確實是誠心誠意,盡心盡力日以繼夜。」

而即將到來的四大公投案,更是民進黨接下來的攻防重點。總統蔡英文說:「一起來站在讓台灣更有力的戰線上,這就是正面迎戰我們要做的是,把自己的價值和理念說清楚,然後相信人民會做出理性的決定。」全代會場面浩大,除了展現黨內團結,會中民進黨也通過2022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草案,直轄市長將由黨主席,依徵召辦法提名徵召,也為接下來的民進黨補選公投,兩場大戰吹起號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