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竹市黨部民調 5成4支持大新竹合併

莊明憲 林志純 沈麗容 報導  / 新竹縣

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的議題,引發大家的關注,民進黨團公布最新民調顯示,有百分之84.7的民眾知道這個議題,同時有百分之65.6的民眾認為新竹縣市合併對於地方發展有幫助,有百分之54.3的民眾支持新竹升格成直轄市。而針對台積電選擇高雄設廠,有人表示是新竹縣不給台積電土地,新竹縣長楊文科也出面說明,認為地方沒辦法左右企業的決定,新竹市長林智堅昨(23)日也在臉書強調,新竹對於半導體產業來說相當重要,大新竹合併升格是刻不容緩。

新竹市長林智堅拋出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的議題,引發熱烈討論,昨天新竹市議會民進黨團也針對這個議題進行質詢,身兼市黨部主委的議員陳建名也公布最新民調顯示,新竹縣市的居民有84.7%的民眾知道,有大新竹合併這個議題,認為竹竹合併能夠有助於地方發展的人有65.6%,而有54.3%的民眾支持新竹升格為直轄市,支持者中更是有83.1%的人認為加速升格。

而針對台積電到高雄設廠,22日在質詢中有新竹縣不給台積電土地的說法,新竹縣長楊文科也澄清,台積電要前往哪個園區設廠,是由企業自行決定申請租地,並不是地方政府可以左右,議員陳建名則認為這是對新竹的警訊,新竹市長林智堅昨天也在臉書發文,說明新竹縣市在半導體產業的重要性,新竹縣市合併升格更可以和中央緊密合作,再度強調大新竹合併升格刻不容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