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員配辣椒水自保? 陳宗彥:交超商評估

江昇鴻 薛松乾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面對發生幾起治安事件,總統蔡英文強調,政府絕對不會容忍,行政院也開了治安會報!未來,超商店員為了防止被攻擊,配戴辣椒水,會不會因為防衛過當,被告上法院?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回應,會交由超商去作評估!前立法委員黃國昌則是在臉書,對法務部長蔡清祥開砲,今年4月,台北監獄發生特見弊案,法務部至今未提出調查,部長蔡清祥回應,因為他對報告不滿意,將報告退回,矯正署擬對違失人員記申誡2次!

桃園超商店員要民眾戴口罩,卻遭刺死引起社會譁然,還有台中發生2起球棒鬥毆事件,行政院開治安會報,相關部會能不能拿出解決之道,立委葉毓蘭VS.法務部長蔡清祥說:「刑法第150條加重處罰適用有沒有問題,跟委員說明適用上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就是認知上警察的看法,跟檢察官的看法有一些差距。」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說:「警方將巡邏的路線去做一些調整,來保障夜間工作者的一些安全。」只是如何保障超商店員,工作時候的安全,還需要進一步討論,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說:「超商去評估他們在保全系統的建置下,確保超商工作人員的安全,是不是有配戴辣椒水這樣的一個必要性,跟這個由他們來做一些適度的規劃。」

法務部長蔡清祥黑道宣戰,卻被前立委黃國昌質疑,今年4月黃國昌,揭露暴力犯罪組織,寶和會透過金融重犯鍾文智,一通電話就讓台北監獄典獄長謝琨琦,馬上幫寶和會幹部安排特見槍手小弟,交代封口費、安家費,高達10數次,離譜至極,法務部到現在還沒有提出報告,法務部長蔡清祥說:「初步有報到法務部來,但是我覺得不滿意所以我把它退回去,再次的再查證。」矯正署對於缺失,可能記2次申誡處分,蔡清祥表示,全案還在調查當中,有違紀事實絕對嚴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