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米粉"疑賄選 顏寬恒:林佳龍是始祖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立委補選,話題不斷,國民黨參選人顏寬恒陣營日前的政見會,有鄉親在現場開心分享炒米粉、貢丸湯等美食,對手民進黨參選人林靜儀競選總部主委、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呼籲檢調,要注意可能涉及賄選的問題,顏寬恒一聽到這樣的論調,痛批林佳龍在2018年競選台中市長連任時,要求每個立委舉辦上百場炒米粉活動,甚至在梨山舉辦龍蝦宴,林佳龍才是「炒米粉的始祖」。

民眾在廟前享用美食,炒米粉、炒麵、貢丸湯、爌肉飯一字排開,這是國民黨立委補選參選人顏寬恒的廟前政見會現場,大家吃得不亦樂乎,民眾說:「好吃啦對不對。」不過,對手民進黨參選人林靜儀競選總部主委、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呼籲檢調,要注意炒米粉可能涉及賄選,顏寬恒重砲回應,林佳龍才是炒米粉的始祖,立委補選參選人顏寬恒(國)說:「茶水或者是一些小吃,我們也沒有經手,台中市前市長林佳龍(前)部長,他應該是炒米粉的始祖,他在2018年競選(台中市長)連任的時候,要求台中市所有的立委,每個人舉辦上百場的,鄰里炒米粉,請不要模糊焦點,你把這些地方鄉親當作什麼。」

顏寬恒痛批,林佳龍2018年競選台中市長連任時,還在梨山舉辦龍蝦宴,要綠營不要作賤鄉親的自尊,而這番話,讓前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忍不住站出來,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說:「(藍營)他們甚至為了開這個抹黑的記者會,還把林佳龍的照片,把它當成好像是在靈堂一樣祭拜,這件事情鬧到後來,還逼得盧秀燕得出來道歉,簡直是他們整個選舉中,很重要的一個醜聞,這個案子在事後,其實司法也還了林佳龍,跟整個團隊的公道,所有被他們檢舉跟被他們控訴的人,最後全部都無罪,目前盧秀燕陣營,還欠林佳龍一個道歉。」炒米粉風波,雙方陣營砲火猛烈,還波及陳年舊事,現在連前後任市長,都無法置身事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