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刺公投 蔡英文聆聽"國務青"宣講

王源澤 薛松乾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公投時間越來越近,藍綠也各自努力衝刺。總統蔡英文昨(1)日在民進黨中央聆聽「國務青」的公投宣講報告,對年輕人宣傳公投思想,十分有信心,更傳出下週就要下動員令宣傳。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說,這個月國民黨還會有總集合,一定讓所有縣市首長或重要支持者都站出來,不要中了民進黨的計。

總統蔡英文出席開放國會論壇,看到媒體依舊笑笑不說話,前一天她為了公投,也以黨主席的身分到中央黨部,鼓勵宣講的年輕人「國務青」們,總統蔡英文說:「走上街頭確實是一個在心理上要克服很多困難,才能走上街頭,尤其當你面對的是一個不確定的群眾,我剛才站在這裡聽我們的4位同學報告,我覺得你們的口才比我還要好。」蔡總統對黨內宣傳有信心,更傳出要在8日的中常會上,宣布以全國串聯站路口,菜市場宣傳方式做最後黃金10天的衝刺。

不過正方代表國民黨,黨內雜音還是很多,先是幾位縣市首長被點名不配合宣傳,朱立倫出面表示會凝聚士氣之後,新北市長侯友宜又說會有公務行程,似乎不太給主席面子,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不要中民進黨的計,它就是希望見縫插針,製造我們黨內的紛擾,我們接下來還有很多的民意代表,很多的地方首長,我們都有安排相關的一些活動。」為了公投,國民黨不只要號召黨內支持,也出動黨籍立委抵制審預算,在本會期結束之前,國營事業紓困戰力預算等,至今沒有一案完成三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