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緊咬網軍治國 公投聲量反遭綠超車

葉豐瑋 洪襲禹 報導  / 台北市

自從立委高嘉瑜被爆出遭前男友林秉樞施暴後,案外案是一波接著一波,而在這波關於「網軍治國」的攻防戰當中,不少藍營戰將,包括主席朱立倫,都積極追打,希望營造社會不滿情緒,只是結果,卻似乎不盡理想。因為根據台灣議題研究中心統計發現,在國民黨緊咬網軍爭議後,公投聲量已被綠營超車,甚至反超10個百分點,似乎突顯出藍營在公投戰略上已經失策。不過,朱立倫則說,「這是兩回事」。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我們都是民進黨,或者這些暗黑的網軍的受害者。」即便是公投街講,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仍緊抓網軍爭議不放,就連立院黨團砲口也一律對準林秉樞事件的案外案,立委(國)費鴻泰說:「暗黑的網軍總司令就是蔡英文。」藍營窮追猛打,無非是想挑起不滿情緒拉抬公投選情,但接下來這份最新公布的聲量調查,結果卻恰恰相反。

根據台灣議題研究中心發現,民進黨在公投案上的網路聲量以百分之55,遙遙領先國民黨的百分之45,而四個不同意的聲量更比四個同意高出24個百分點,但其實在11月底藍營縣市首長相繼表態挺公投後,聲量一度有起色甚至領先綠營,但高嘉瑜遭到林秉樞施暴後,國民黨轉向改打網軍議題,想趁機重創民進黨,卻沒想到公投聲量快速下滑,民進黨又把領先要回去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雖然是兩回事,但是我還是要再次強調,暗黑的網軍傷害台灣的民主,嚴重的程度是無以復加,如果不把他消滅掉的話,他是台灣民主最嚴重的毒瘤。」

但相較於國民黨另闢戰場,為了不讓公投失焦就有綠委帶頭推出行動版模擬投票,要讓大家知道該怎麼投下手中四張票,立委(民)陳亭妃說:「這次的選舉又沒有人頭像,又沒有號碼又沒有名字,所以他們會覺得有一點焦慮,我們在這一次其實就想了一個方式,然後做了所謂的模擬投票,19是粉紅色的就是公投綁大選。」眼見投票日進入最後倒數,藍綠陣營的每項戰術都將影響最終的公投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