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決戰倒數! 蔡.賴南下催票"4不同意"

鍾孟翰 謝育炘 許達人 榮昊北 蕭雅心 報導  / 台南市

四大公投決戰黃金週,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率領民進黨中央、台南市民代等總動員,下午在台南造勢,頂著大太陽呼籲民眾投下四個不同意票,而台下的上萬張椅子也座無虛席;結束台南場後,蘇院長再趕場屏東,不過縣長潘孟安上台宣揚公投理念後,緊接著一句「在公投過後,來支持周春米接棒好不好?」,等於公開表態心中下一屆的縣長接班人,成為全場另個焦點。

主持人說:「總統總統總統,加油加油加油。」總統蔡英文親自南下台南,包括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府院三巨頭,合體市長黃偉哲,全力催票,總統蔡英文說:「看選票的時候,不要找頭像不要找照片,只有議題的名字,我們要去找找到不同意三個字,把它蓋下去這樣好不好,(好)。」

台上邁力宣講,台下支持者坐滿滿,主持人說:「台灣走出去。」帽子陽傘都出動,頂著南台灣的大太陽,揮舞手中旗幟,熱烈表達支持,主持人說:「四個不同意台灣走出去。」喊口號拼士氣,把握四大公投案前黃金週,超級星期天綠營不敢浪費,深入基層的時間,呼籲民眾站出來,投下四個不同意票,結束台南場,蘇院長再趕往屏東,和縣長潘孟安一同站台,要催出南台灣更多支持。

不過除了宣揚四個不同意理念,全場一大焦點,還緊扣潘孟安這段話,屏東縣長潘孟安說:「在公投過後,大家來支持周春米接棒好不好,(好)。」立委(民)周春米說:「感謝潘孟安縣長公開表示,支持我來競逐民進黨屏東縣長的初選,後續還有很多工作和願景,我們會繼續努力下去。」公開場合首長表態支持心目中的接班人,儘管是公投宣講場合,也可以感受到黨內初選戰役已經正式掀起戰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