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籲邀台參與環太軍演 外交部感謝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聯邦參議院在當地時間15日,以88票贊成、11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建議五角大廈邀請台灣參加明年的「環太平洋軍演」,而率團訪台的法國國民議會前議長、現任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上午晉見總統蔡英文,不僅致贈友台決議文,也用中文說「台法友好」,蔡總統則說,今年是台法關係突飛猛進的一年,期待歐盟在法國帶領下,能持續推動台灣與歐盟洽簽雙邊投資協定(BIA)。

以拱手代替握手,法國國民議會前議長現任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與其他5位跨黨派議員訪問台灣,總統蔡英文親自接見,總統蔡英文說:「今年是台法關係突飛猛進的一年,我們也期待在法國帶領下的歐盟,能夠持續推動台灣跟歐盟,洽簽雙邊投資協定。」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說:「總統閣下由於渴望發展具有效益的合作,同時也是為了關注和平議題我們來到了您的面前,最後祝福「台法友好」,合作萬歲。」不僅秀中文,戴扈傑也將友台決議文致贈給蔡總統。

而美國聯邦參議院也在當地時間15日,通過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要求美國國防部長遞交台灣防衛能力評估報告,協助台灣發展不對稱防衛能力,加強美國國民兵與台灣合作,並建議五角大廈邀請台灣參加明年環太平洋軍演,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誠摯感謝美國的國會,以及對台灣在安全承諾上,所展現的一個堅定的支持。」

但另一方面中美洲前友邦尼加拉瓜,卻只給14天時間,要求我國在當地的駐館人員,必須要在23日前撤離,比以往大約1個月時間減少許多,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基於對等的原則,外交部我們已經相應通知了,尼加拉瓜駐台大使館的人員,也要在相同的期限之內離開台灣。」,尼加拉瓜翻臉比翻書還快,外交部也要求尼加拉瓜政府依據國際慣例,保護我國在尼加拉瓜人員的安全,並在行政作業上給予便利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