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俄侵烏克蘭 英國.歐盟嚴詞警告普丁

林芷揚 編譯  / 俄羅斯

俄羅斯部署軍隊在烏克蘭邊界,引發國際關注,英國首相「強森」特別與俄羅斯總統「普丁」通話,表達高度關切,希望用外交方式解決問題,但也警告俄羅斯,不要輕舉妄動,否則就會有嚴重後果。歐盟13日也在外長會議上討論,萬一俄羅斯真的侵略烏克蘭,歐盟恐怕就會祭出新一波制裁,甚至有可能切斷、俄國與德國的天然氣管線「北溪二號」。

俄國軍隊進駐烏克蘭邊界,兩國情勢升溫,烏克蘭指出莫斯科有可能在明年1月發動攻擊,引發國際關注,英國首相強森13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丁通話,表達高度關切,希望以外交方式化解危機,但也警告普丁不要輕舉妄動,否則會有嚴重後果,擔心俄羅斯威脅到西方國家的不只強森,週末舉行的七大工業國G7外長會議上,各國都同意支持烏克蘭。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說:「我們一致同意強烈支持烏克蘭,保衛他們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我們一致同意強烈支持烏克蘭,保衛他們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歐盟13日召開外長會議討論,一旦烏克蘭遭到侵略,就會考慮聯合美國與英國,對俄羅斯祭出新一波經濟制裁,可能的選項包含,旅遊禁令資產凍結,切斷金融與銀行業務往來,甚至切斷連接俄國與德國的,天然氣管線「北溪二號」,鄰近俄國的立陶宛更是提高警覺。

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說:「我們確信俄羅斯正在準備,對烏克蘭發動全面戰爭,這恐怕是二次大戰以來,史無前例的一次事件。」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我們確信俄羅斯正在準備,對烏克蘭發動全面戰爭,這恐怕是二次大戰以來,史無前例的一次事件,儘管俄國強調,不會入侵烏克蘭,還說是烏克蘭挑釁,歐盟還是擔心2014年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事件重演,隨著烏俄情勢升溫,歐盟緊盯邊界,就怕衝突一觸即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