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民主守夜"夜宿自由廣場 拚"4個同意"!

張之晴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公投選前之夜,在野黨選擇固守台北都會區中正紀念堂有國民黨的晚會,中央、地方民代一起展開馬拉松式的宣講,還要夜宿來催票。儘管部分縣市首長,像是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都缺席,不過,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在最後一刻透過影片現身,宣揚四個同意的理念。民眾黨則是在立法院週邊舉辦晚會,黨主席柯文哲壓軸登場,要大家投完公投票,也別忘了逛逛台北燈節。

國民黨支持者以中華民國頌,為選前之夜暖身,青年軍各縣市民意代表輪番上陣,宣講四個同意,戰鬥藍發起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還有公投綁大選發起人立委江啟臣,也要把握時間再次宣揚理念,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說:「明天不去投票,就是支持民進黨,就是支持民進黨的政策,就是支持蔡英文。」

營造大團結氣氛,但黨籍縣市首長如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都缺席,倒是曾經引爆韓流的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影片現身,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說:「四個同意讓台灣更美麗。」藍營晚會結束後還要夜宿自由廣場,頂著寒風強力催票。

另一頭,民眾黨在立法院外面,同樣也有晚會,身兼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行程滿檔將近9點才壓軸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如果你們(民進黨)政策要改,就跟老百姓道歉就可以,我最痛恨的就是這種雙標黨,這種滿嘴謊言的政黨,然後他們都不會覺得不好意思,這才是我們今天要去反對他們的。」針對四項公投,一個一個說明,還要大家去投公投票,也別忘了順便參觀台北燈節,為選前之夜的緊張憑添了一點趣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